首页>> 政协要闻
刘伟德参加闽粤赣三省八市政协第27次联系协作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9-18 17:12

刘伟德参加闽粤赣三省八市政协

27次联系协作会议  

2018年9月12日至14日,闽粤赣三省八市政协第27次联系协作会议在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召开。

龙岩市政协主席黄福清主持会议。福建省龙岩市、三明市,广东省梅州市、惠州市、清远市、汕尾市,江西省赣州市政协领导出席会议。河源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河源市委员会主委、市文联主席刘伟德出席会议,并围绕“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推动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政协工作质量”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工作经验,探索履职思路。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各协作市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履职,体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继续秉承联系协作会议的优良传统,不断增进了解、增进共识、增进友谊,共商政协工作新思路,共拓区域合作新领域,共绘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共创政协区域协作新典范。

会议协商确定,闽粤赣三省八市政协第28次联系协作会议于2019年由江西省赣州市政协承办。

1990年,由梅州市政协提议倡导,联合龙岩、河源、惠州、赣州四市政协成立了三省五市政协联系协作会议,后逐渐发展成三省八市政协联系协作会议,坚持每年召开1次会议,由各成员单位轮流承办,至今已举办27次。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永定区客家家训馆、客家古镇等地考察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