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主席张丽萍观看“吴全然书法艺术作品展”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9-25 09:41

市政协主席张丽萍观看“吴全然书法艺术作品展”

2018年9月1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张丽萍率队到市叶绿野美术馆观看“吴全然书法艺术作品展”。市政协副主席刘伟德,市政协原副主席吴全然,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主任吴金水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作品展共收集吴全然近年创作的篆、隶、楷、行、草五体书法136幅,其中60多幅是自作诗词、楹联,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分为讴歌新时代书写习总书记讲话(摘句)、书写伟人名家诗词作品、书写自作诗词楹联作品和临摹与集字四个部分。

张丽萍一行认真观看了每个部分的作品展,与吴全然老先生就每个部分作品的含义、精髓进行了交流讨论。张丽萍对吴全然书法作品赞叹不已,她说,吴老的作品紧跟时代脉搏,融入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又有河源特色,蕴含了客家元素和传统文化,还有文字的发展历史的教育,是一次高质量的作品展出,为宣传新时代正能量和河源特色作出了很好的表率和示范。希望吴老能创作出更多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河源文化特色的作品,为河源文化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张丽萍祝愿吴老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并与吴老亲切合影留念。

吴全然今年已82岁高龄,退休之前担任河源市政协副主席,在职期间开始创作讴歌时代、赞美河源的诗文。退休后专注于书法学习、坚持诗词创作,并担任河源市老年书画家协会会长,弘扬传统诗词书画文化,成果丰硕;吴老德艺双馨,篆、隶、楷、行、草五体书法造谐皆高,作品多是自作诗词、楹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