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10-12 08:58

市政协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012085801_副本.jpg

2018年10月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丽萍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共河源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意见》(河委发〔2018〕14号,以下简称《意见》)。

会议强调,党的建设是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是河源开创新时代、打造新局面的根本保证,全市政协组织要切实做到加强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引领政协工作。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伟强、苏晖、李衍楠,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何安琼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唐汉芳、肖朋添,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勇,副秘书长朱少道,各专委会主任及专职常委列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会议要求:一是抓好政治建设。把学习《意见》精神与学习新修订的《党章》结合起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二是抓好党建责任落实。切实发挥党组领导作用,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通过抓责任落实来推进政协党组党要管党的责任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明确政协工作思路,发挥政协职能作用,聚焦河源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三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切实抓好政协自身宣传平台的管理,主管领导认真抓好管理,具体负责的科室认真把关,真正发挥宣传平台传播正能量的作用。四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加强纪律教育,巩固八项规定成果,严格按照八项规定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五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在干部的选拔任用中把好政治关,善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把敢担当、善作为的同志选拔到领导干部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