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领导参加全国政协文件宣讲活动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11-22 09:18

市政协领导参加全国政协文件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22091723_副本.jpg

2018年11月20日,全国政协文件宣讲团在广州举行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文件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金学锋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进行宣讲解读。

广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广东省委员会和广东省工商联有关人士,无党派人士代表,各市、县(区)政协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干部等近300人参加宣讲活动。我市政协主席张丽萍及全市各县区政协主席参加宣讲活动。

金学锋从《意见》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文件的重要观点和主要观点、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主要举措等方面作了细致全面的宣讲解读,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并就全国政协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党的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制度等落实《意见》的8项具体举措进行了重点阐释。

广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宣讲报告会,他说,广东省政协党组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扎实做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省政协党组将以宣讲活动为契机,学深悟透《意见》精神,全面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更加有效开展,为助推广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全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更好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共同奋斗,中共中央办公厅于今年8月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

《意见》印发后,我市政协也迅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通过党组(扩大)学习会、市政协常委会培训班、专题报告会等形式,多次组织学习该《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