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两会进行时】看看委员们都带着哪些问题来参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1-21 13:32

【两会进行时】看看委员们都带着哪些问题来参会

 

2019年1月21日上午,参加政协河源市七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带着百姓的心声和建议前来报到,委员们参会热情高涨,关注的问题十分广泛,涉及到社会方方面面,在大会期间,委员们将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传递百姓的心声,资政建言促发展。

保障库区移民贫困户

1548048305132024880.jpg

市政协委员温东岸

我们在库区环保调研过程中,发现万绿湖库区里面的移民和贫困户,没有地、也不能养鱼、不能种经济林、不能砍树,生产生活条件还很差,贫困落后状态得不到根本改善,所以我们要想办法对他们的生活和工作进行帮扶,希望省政府和市政府加大帮扶力度,着力解决库区移民和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问题,确保他们“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

1548048405549008040.jpg

市政协委员叶润兰

目前全市虽有约80%幼儿园被定性为普惠性幼儿园,政府也作了一定的补助投入,但老百姓对普惠性的获得感不强,"入园难入园贵"依然是社会突出的问题,孩子入读公办幼儿园是大多数老百姓的梦想。建议政府切实把普惠性幼儿园建设纳入城乡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设施统一规划,逐年提高对认定普惠性幼儿园的资金投入,从而降低收费标准,让老百姓有普惠性幼儿园的获得感。

多管齐下解决"停车难"

1548048487262096311.jpg

市政协委员刘长涛

这些年,政府为解决停车难做了不少工作,整体上也有所改变,但还必须持之以恒地下大力气解决。解决停车难,要多管齐下,建议把一些公共设施很好地利用起来,比如一些机关单位的停车位,尤其是节假日不能闲置,向社会开放充分利用。

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1548048513595088978.jpg

市政协委员吴科俊

我一直有个梦想,就是想通过旅游带动家乡尽快富裕起来,因此我也为此做了一些探索,依托旅游成立了一家农业公司。不过,做大做强除了自身努力还需要政府加大支持力度。希望今年政府职能部门对少数民族地区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的发展。

通过农业旅游助推发展

1548048655415010404.jpg

市政协委员郑杰

建议通过农业旅游来促进当地文化和体育的发展,希望市政府能加大对农业发展的扶持力度,把农业发展与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结合起来,扩大当地的知名度。

加大土壤治理力度

市政协委员赖泽华

要对我市的土壤污染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加大土壤治理力度,并规范养殖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及排放,制定控制化学肥料和化学农药使用的政策法规,对有行动进行土壤治理和长期使用有机肥的用户,给予相应的补贴,提高使用有机肥料的热度和信心。

 

将家风建设纳入培训

市政协委员李惠莲

建议将家风建设纳入公务员培训,让公务员积极行动起来,以身作则,加强自身家庭文明建设,带动全社会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为推动全社会家风文明建设起示范和引导作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