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1-21 13:50

市政协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1548049749429001109.jpg

2019年1月20日下午,在政协河源市七届三次会议开幕前夕,市政协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委员们集中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所作的题为《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

在专题培训班上,杨建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期间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的重要论述,结合广东40年改革发展历程,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历史地位和精神实质为广大市政协委员作了系统、精辟的阐述和解析。整场专题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

A02I2795-2_副本_副本.jpg

会议要求,全体市政协委员要以参加这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河源大地全面贯彻、落到实处。

专题辅导报告引起了与会政协委员的广泛共鸣。听完报告后,委员们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上来,为助推河源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走出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再立新功;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河源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AO7A7495_副本.jpg

培训班结束后,全体政协委员观看了《警钟》和《镜鉴》两部警示教育片,接受法纪警示教育。观看警示片后,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发生,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和政治生态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

市政协主席张丽萍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唐汉芳、何伟强、苏晖、李衍楠、肖朋添、刘伟德,秘书长何安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