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东源县开展村级产业专题调研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4-10 14:59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东源县

开展村级产业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409105452_副本.jpg

 

20194月3日至4日,市政协主席张丽萍率市政协常委第一调研组一行12人赴东源县开展村级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东源县船塘镇三河村板栗产业、老围村蔬菜产业、上莞镇仙湖村茶叶产业、李白村佛手瓜产业,并与产业负责人和镇、村代表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村级产业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调研组与东源县委、县政协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东源县村级产业发展的基本现状、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意见的汇报,对如何进一步促进村级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

张丽萍充分肯定了东源县村级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而产业兴旺是乡村实现振兴的关键所在,希望东源县、镇、村加强三级联动,坚持把大力推进村级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做好产业发展这篇大文章。要立足特产资源优势,在农产品改良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的带动作用,统筹规划、强化措施,不断提升村级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推动农产品规模化、绿色化、特色化、产业化,培育农村产业发展的新动能,为推动我市“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作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秘书长何安琼、农业和农村委主任袁成章参加此次活动。东源县政协主席黄海泉、东源县委副书记杨威等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