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6-12 17:35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612172720_副本.jpg

2019年6月10日,市政协在市政协委员活动中心召开重点提案《关于发展“田园综合体”的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暨河源市绿心谷田园综合体项目推介会。

《关于发展“田园综合体”的提案》是今年市政协重点提案之一,由市政协主席张丽萍领衔挂案督办。

座谈会上,提案人市政协委员何秀媚介绍了提案撰写的目的意义和绿心谷田园综合体项目基本情况,市委副秘书长黄吉文对提案办理提出要求,江东新区管委会、市发展改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体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纷纷表示将认真开展调研分析,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提案的意见建议,大力推进该项目规划立项工作。

张丽萍出席座谈会并作了讲话。她首先感谢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要求,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将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本单位重点工作来抓;主办单位要主动与会办单位沟通对接,召集相关部门,牵头组织办理,成立办理工作领导小组,专人负责,开展深入调研;会办单位要积极配合,加大协作力度,共同推进提案办理落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要加大督办力度,定期了解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提案办理中的难点问题,确保提案的办理落实。她希望,绿心谷田园综合体项目单位、项目所在地和有关部门要抓紧沟通联系,做好协调对接工作,完善项目规划,推进项目立项和建设工作。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项目负责人穆鼎教授在会上作了发言,对推进绿心谷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提出了建议。

与会人员还前往江东新区临江镇绿心谷田园综合体项目地进行现场考察。

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主任吴金水、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袁成章等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