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七届34次主席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6-23 15:10

市政协召开七届34次主席会议

1561273795858004701.jpg

2019年6月1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张丽萍主持召开政协第七届河源市委员会第34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唐汉芳、何伟强、苏晖、李衍楠、肖朋添、刘伟德,秘书长何安琼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勇,副秘书长古敏生、朱少道,各专委会主任及专职常委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何伟强,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主任吴金水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这篇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关于河源市村级产业发展调研报告》(讨论稿)和《关于加快河源公办初中教育发展的调研报告》(讨论稿),并同意修改后提交政协河源市七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协商讨论;讨论了《政协河源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和处理工作细则》(修订稿);协商通过政协河源市七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一堂深刻的“思想党课”,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总动员总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目标,明确主题教育的努力方向,领会精神实质,增强行动自觉;要按照市委的要求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结合政协履职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