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全省政协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6-26 17:37

全省政协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活动暨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9年6月25日,全省政协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广州从化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探讨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领导林雄、郑振涛、袁宝成、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等出席会议。21个地级以上市政协负责同志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政协工作品牌建设进行交流座谈。我市政协主席张丽萍,秘书长何安琼参加了会议。

王荣指出,根据中央及省委部署安排,省政协和广州、深圳市政协第一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他的地级市政协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全省政协系统虽然是分批次开展主题教育,但地级市政协不能有等一等、缓一缓的思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早筹划早部署,能开展的活动要抓紧开展起来,自身能解决的问题抓紧解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把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深学细研、学思践悟,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用主题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引导广大委员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省委“1+1+9”工作部署,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和工作短板,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工作举措,推动各项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到位,为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王荣要求,要认真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定位和职责。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市县政协是什么,始终把人民政协作为加强党的领导、传播党的理论、凝聚党的意志的重要阵地,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强化“阵地”意识。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市县政协干什么,探索制定协商办法或规程,搭建更多面向基层的协商平台,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强化“主业”意识。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市县政协怎么干,紧紧围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文章,加强协商活动具体制度建设,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保证协商频次,不断强化“专门”意识,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提供广东经验,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凝智聚力。

我市政协主席张丽萍在会上以“倾听基层声音,反映一线民意,积极探索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新途径”为题介绍了我市政协在探索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具体做法以及我市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