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小结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10-09 08:41

市政协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小结会议

AO7A6750_副本.jpg

2019年9月26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小结会议。会议总结了一周来集中学习的情况,进一步部署市政协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何安琼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勇主持会议。

何安琼对市政协机关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这一周的时间里,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坚持集中交流研讨、个人自学、党组书记上专题党课、观看爱国教育电影、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并与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组织严密、形式多样,取得了良好效果。集中学习研讨过程中,大家严守学习纪律,心无旁骛,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和7个专题深入学习研讨,联系自身和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使学习过程成为发现和检视问题的过程、成为精神洗礼和思想认识升华的过程、成为相互学习借鉴和共同进步提高的过程。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思想更加统一,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市政协机关主题教育,何安琼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深刻检视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提出管用见效的措施;要坚持立行立改,做到问题不解决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决不放手;要加强统筹推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为助力我市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关于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信访保障工作的相关要求及国家信访局有关会议精神。何安琼强调,市政协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不同寻常,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有担当的高度,加强对值班工作的部署和力量配置,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确保无政治事件、安全事件,确保工作和节日平安、祥和欢乐。

市政协副秘书长朱少道,各专委会主任、专职常委及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