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人资环委系统学习交流会在惠州举行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10-22 09:04

省政协人资环委系统学习交流会在惠州举行,要求——

深化认识 把握定位 注重实效1571706186670077530.jpg

2019年10月15日,广东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系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在惠州市举行。省政协常委、人资环委主任凌锋,省政协委员、人资环委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杨胜强参加会议。

惠州市政协副主席詹小东在会上致辞。省政协委员、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季海军组织学习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和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情况。深圳、汕头、佛山、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东莞、肇庆、清远、潮州、揭阳等13个地级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在会上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省政协人资环委系统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化认识,把握定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工作重点,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等方面主动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在座谈交流中,我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张登英就专委会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和今后工作打算作了汇报,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专委会作用,聚焦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等人口、资源、环境领域重大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河源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以及“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贡献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省政协人资环委今年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