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11-12 17:57

市政协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AO7A7716_副本.jpg

2019年11月4日,市政协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丽萍,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伟强,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苏晖、李衍楠,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负责的主题教育调研课题的调研情况和调研成果,张丽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市政协按照要求,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检视履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立足“直面问题、立行立改”,确定“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加强政协干部队伍建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政协履职工作”“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助推河源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四个调研专题,分别由张丽萍、何伟强、苏晖、李衍楠牵头负责,组成四个调研组,分赴各县区听取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交流,认真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分别形成调研报告。

张丽萍指出,在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环节,市政协高度重视,结合开展“深调研”工作,立足政协实际,围绕履职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四个专题分别由市政协党组四个负责同志牵头负责,市政协各专委会和部分政协委员参与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调研成果丰硕,充分体现了市政协严肃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识和工作态度,对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提高政协履职水平,增强政协工作成效,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AO7A7712_副本.jpg

张丽萍强调,全市政协系统和各级政协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要根据各调研报告分析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梳理分类,分别制订加强工作和整改落实的方案;要增强工作措施操作性,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明细整改工作的责任分工,落实责任人,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成效;要认真研究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拓展履职平台渠道等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工作新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唐汉芳、肖朋添、刘伟德,市政协党组成员、紫金县委书记刘振林,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何安琼,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勇,市政协副秘书长、二级调研员朱少道,各专委会主任及专职常委参加了交流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张强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