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及机关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11-13 15:54

市政协党组及机关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AO7A7771_副本.jpg

2019年11月12日,市政协召开党组及机关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市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传达了中共中央印发的有关文件精神;市政协党组成员和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提醒。

1573631616197046462.jpg

张丽萍指出,市政协党组成员和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在对照检查发言中,能够正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进行剖析,并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值得肯定。

张丽萍要求,要着力在持续深化检视和全面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努力在提升党性修养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水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知敬畏、存戒惧。二要认真检视反思,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差距。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赋予河源“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的使命任务,对照检查、发现问题、修正错误,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自觉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为民宗旨。三要全面彻底整改,以务实有力举措确保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清单,细化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和整改措施,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四要抓好成果转化,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上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具体举措,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伟强,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苏晖、李衍楠,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何安琼,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勇,市政协副秘书长、二级调研员朱少道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唐汉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