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我市省政协委员揣民意良策赴穗参会!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12日开幕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1-13 17:13

我市省政协委员揣民意良策赴穗参会!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12日开幕

微信图片_20200113163456_副本.jpg

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2日至15日在广州召开。11日下午,张丽萍、叶少军、庞启彪等8名河源市的省政协委员抵达广州,向大会报到。会议期间,他们将就事关河源乃至全省的发展、民生热点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为履行好委员职责,我市省政协委员在会前开展了大量细致的调研工作,并结合河源实际,围绕经济发展、交通建设和民生改善等领域的问题准备了13份提案。11日晚,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张丽萍在会议住地召集我市省政协委员座谈,就拟提交大会的提案以及如何更好履职、参政议政进行讨论。

张丽萍指出,近几年,我市的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职,通过政协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和参与调研视察提出意见建议等方式,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河源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张丽萍强调,会议期间,参会的政协委员们要讲政治、讲责任、讲纪律,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努力完成会议各项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履职、认真建言,紧扣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河源的实际,多提有质量、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奋力推动河源“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建真言、谋良策;要遵守大会纪律,集中精力参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会议的协商议政任务,展现我市省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风采。

我市的省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精神状态,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参与大会各项议程,为推动河源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应有力量。

据悉,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会期共4天,共有八项议程:省委主要领导同志作专题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选举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表彰政协广东省委员会2019年优秀提案及履职优秀委员;审议政协第十ニ届广东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书面);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