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1-19 11:27

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19110747_副本.jpg

2020年1月1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决定,政协第七届河源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2月11日至13日在市区召开。

市政协主席张丽萍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及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确保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与做好河源政协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谋划推动市政协2020年度各项履职工作,为河源融入“双区”建设,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协商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河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政协第七届河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等。市政协常委们针对“两个报告”进行讨论、协商,提出修改补充意见。

会议强调,政协河源市七届四次会议即将召开,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集中精力开好会议上来,共同努力把会议开成团结、鼓劲、务实、奋进的大会。要积极履行职责,围绕市政协工作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撰写提案,体现会议的成果与建树;要严肃会风会纪,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以良好的会风会纪开好会议。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政协河源市七届四次会议其他事宜,协商通过了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更名事宜,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宜。

市政协副主席何伟强、黄晨光、唐汉芳、李衍楠、肖朋添、刘伟德,市政协党组成员刘振林,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市政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勇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