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七届39次主席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4-13 15:03

市政协召开七届39次主席会议

 

 

4月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张丽萍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39次主席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讨论《市政协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

e2973570ff6724dbbdccd5f5de25fdf_副本.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论述、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总要求,市政协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助力我市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是今年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切实推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要主动与深河指挥部以及相关部门的对接联系,深入了解全市脱贫攻坚总体情况,找准市政协助力脱贫攻坚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组织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围绕脱贫攻坚深入开展视察工作,指导县(区)政协紧扣脱贫攻坚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助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要全力支持挂钩的贫困村查漏补缺,巩固精准扶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各项任务。

c6722b4894fc1ac4c1aabcc571bb1b9_副本.jpg

会议指出,2020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安排有常规有创新,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的原则,契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的要求,要针对工作要点中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统筹推进,履职尽责,确保市政协常委会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还讨论了2019年度办理市政协提案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

市政协副主席何伟强、黄晨光、唐汉芳、李衍楠、肖朋添、刘伟德,秘书长何安琼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刘振林,市政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勇,副秘书长及各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