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领导率队分赴各县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6-04 09:08

 张丽萍到东源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5月30日,市政协主席张丽萍到东源县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了东源县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实地检查有关项目建设现场。东源县县长秦卫民陪同检查。

张丽萍强调,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排查梳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强化责任追究;三要完善细化工作方案,针对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制定措施、完善方案,加大值守和巡查力度,及时排查处置风险隐患,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四要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逐个逐项抓好整改,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五要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天,市政协副主席何伟强、黄晨光、黄添胜、刘振林也分别到连平县、和平县、龙川县、紫金县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唐汉芳率队赴源城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5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唐汉芳率队到源城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8431e85b88f69ac08ed1692059343bc5__副本.jpg

唐汉芳一行先到了黄岗中学新校址在建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施工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并落实整改,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培训,切实做到“五个一”(形成一个专项安全生产复工方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进行一次安全生产系统性教育培训、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制定一套完整的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随后,唐汉芳一行来到源西街道罗屋角削坡建房隐患点现场检查排查整治工作。唐汉芳强调,必须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对城乡结合部的建房现状进行详细调查研究,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合理实施边坡整治,在完成全面整治前,要做好汛期预警,加强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确保在极端恶劣天气状况下做好居民的应急避险工作。

 

李衍楠到市高新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6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李衍楠率队到河源国家高新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22af3__副本.jpg

李衍楠一行实地察看了市高新区华益盛模具生产研发基地、河源中光电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等项目和企业的建设、生产情况,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以及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情况,与市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座谈,研究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

李衍楠强调,市高新区和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我市安全生产的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把安全发展理念牢牢根植于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的各环节、全过程。

一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公共场所、企业宣传栏悬挂、张贴安全生产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推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不断提高企业和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二要科学处理工程进度和安全生产的关系。各企业和项目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和条件,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安全推进;要充分考虑当前雨季天气对基建项目的不利影响,做到科学施工、安全施工,不能因为追赶项目建设进度而忽视和放松安全生产措施,降低安全生产要求,给发展造成安全隐患,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三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通过与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方式,进一步促进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措施的落实;要组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活动,彻底排除安全事故隐患;要引导企业把安全生产的意识和责任有效传导到每一个班组、每一个员工,落实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的安全管理局面。

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朱南忠参加了活动。

 

刘伟德到江东新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6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刘伟德率队到江东新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3__副本.jpg

刘伟德一行先后来到江东新区碧桂园学校项目在建工地和河源市厚威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查看了在建工地安全设施、施工作业面和车间生产作业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了解施工安全生产、施工安排等情况。

刘伟德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任何时候都不可有丝毫松懈。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加强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做到及时发现问题、科学解决问题,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大现场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关。学校建设项目是民生工程,工程质量不但事关师生生命安全,社会各界也高度关注,项目的业主、监理单位要高度把关工程质量,施工单位更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确保工程质量,争创优良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