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李衍楠率队调研我市旅游业复工复产情况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7-07 09:20

李衍楠率队调研我市旅游业复工复产情况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李衍楠率队深入我市旅游景区和旅游企业调研,并召开旅游景区和旅行社、酒店负责人代表协商座谈会,了解我市旅游产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加快我市旅游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思路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707092140_副本.jpg

在7月3日下午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市文广旅体局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与会代表围绕旅游项目用地、融资贴息支持、落实扶持政策、鼓励“河源人游河源”、开展研学旅行、留住旅游人才、稳定从业队伍、规范民宿管理等议题,纷纷发表意见,提出加快旅游业复苏的建议和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707092151_副本.jpg

李衍楠强调,全市旅游景区以及旅行社、接待酒店等旅游企业,要正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后旅游业发展所处的局面,科学评估后续影响,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增强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干劲,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政府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而出台的系列扶持、优惠政策,提供优质周到服务,促进扶持政策落地见效,并且持续关注后续变化,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不断调整和加大扶持力度,帮助旅游景区和旅游企业度过难关。通过科学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加快旅游业复工复产步伐,尽快走出发展低谷,为我市“六稳”“六保”作贡献。调研组要梳理归纳旅游景区、旅游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协商建议和社情民意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和相关部门推进工作参考。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朱南忠以及市文广旅体局、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