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唐汉芳率队开展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规范地摊摆卖行为专题调研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7-16 21:52

唐汉芳率队开展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规范地摊摆卖行为专题调研

 

7月1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唐汉芳率市政协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调研组开展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规范地摊摆卖行为的专题调研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16215026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在市政协委员活动中心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局、市税务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门、市文明办、市市场物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规范地摊摆卖行为,保障基本民生工作的对策和措施。

唐汉芳强调,为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复工复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地摊经济”对稳就业保民生,聚人气促消费,加快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规范地摊经济摆卖行为要坚持因地制宜和适度放开,加强分类指导和共治共管,以更精细化、科学化、人性化的管理和服务,探索试行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允许部分区域商家(个体户)临时经营、深化建设流动商贩临时疏导区等政策,坚持“管近期”与“谋长远”相结合,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温度”,助力河源打造人民幸福“心城”,焕发城市新商机、新气象、新活力,确保实现经营规范有序、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市民生活方便快捷、城市消费更加活跃、城市烟火气更加浓厚。

市政协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陈春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