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七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7-31 15:12

市政协召开七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

 

2020年7月28日,市政协主席张丽萍主持召开政协第七届河源市委员会第四十二次主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23150631_副本.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关于推动深河特别合作区建设、灯塔盆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进深河医院现代管理体系建设、乡村医疗机构医护人员队伍建设四个专题调研工作方案;讨论通过了《市政协理论研究会换届工作方案》《市政协委员履职管理及量化考核办法》《市政协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办法(试行)》,讨论了举办新任政协委员培训班、专委会挂案督办提案安排、文史工作经费等有关事宜。

会议认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压力的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既充分肯定了企业家和市场主体在推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又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广大企业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会议强调,市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市政协常委会调研视察、各专委会专题调研和社情民意收集工作,服务民生、服务企业,为我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献计出力,在助力发展中彰显政协担当作为。

市政协副主席何伟强、黄晨光、李衍楠、肖朋添、刘振林,秘书长何安琼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及专职常委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