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9-12 11:11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9月4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7fe9321419694e1e5950cfe69b5795b2_副本.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谈会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讨论通过了《中共河源市政协机关党组会议议事规则(修订稿)》等事宜。

张丽萍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持续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贯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推动政协各项工作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全市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精心制定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按计划分步骤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坚持以上率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

三要做好宣传解读。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市政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协杂志、“委员直播间”等宣传阵地作用,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帮助广大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更好地学习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四要积极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工作。围绕政协工作的新理论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河源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作用,结合我市政协工作实际,推出一批有深度有见地的理论阐释文章,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伟强,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唐汉芳、刘伟德,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添胜、刘振林,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何安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