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9-12 11:29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

 

9月11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协及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丽萍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12112700_副本.jpg

会议强调,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省加快“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工作部署和李希书记关于河源工作的指示要求,大力推进“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力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展现河源担当作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微信图片_20200912112705_副本.jpg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上率下,通过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机关学习会、委员培训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推动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委员,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要充分发挥市政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作用,加强宣传和解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二要发挥政协优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为河源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党的领导,聚焦市委工作部署,围绕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和巩固提升生态优势、加快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搭建三大高质量发展平台、加快融入双循环体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视察、专题协商、专项监督、团结联谊等活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助推我市各项重点工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大有效投资力度加快推进“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的实施意见》等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三要集中精力,认真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认真筹备政协河源市七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高质量完成市政协常委会、各专委会专题调研;做好提案督办工作;认真筹备市政协港澳地区委员座谈会、全市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政协河源市七届五次会议;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脱贫攻坚、创文等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唐汉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衍楠,市政协副主席肖朋添、刘伟德,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振林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专职常委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