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机关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10-02 11:00

市政协机关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9月30日,市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朽木浮沉》。

微信图片_20201002105622_副本.jpg

根据《中共河源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和市政协机关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工作部署,近期,市政协机关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通过集中学、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学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学习,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教育学习,强化案件警示教育,强化优良作风教育。

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市政协机关按照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要求,进一步严明节日纪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记“十个严禁”,并组织大家观看警示教育片。

《朽木浮沉》教育片深刻剖析的违法违纪案例,其教训发人深省,给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干部职工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慑,进一步警醒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深刻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以教育片中的警示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不断改进作风、砥砺奋进,为我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构筑新局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专职常委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