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四十五次主席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12-09 09:25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四十五次主席会议

 

11月30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丽萍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45次主席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以及全省政协系统学习交流会精神,研究市政协及机关贯彻意见。

1_副本.jpg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把握好改革和发展的内在联系,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改革中具有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的相关问题进行专题视察、专题调研,积极协商议政,形成高质量履职成果,助推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会议强调,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是省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刻认识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的重大意义,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汲取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各项履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政协履职的具体实践。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准确把握“1+1+9”工作部署的新内容新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发展共识,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我市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全省政协系统学习交流会认真细致总结了今年全省政协系统工作情况,谋划了明年工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对照省政协的工作部署,谋划好我市政协系统明年的工作安排。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伟强,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衍楠、黄添胜,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何安琼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专职常委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