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率队到我市开展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12-25 16:30

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率队到我市开展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12月4日-5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率队到我市开展民主监督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225162751_副本.jpg

调研组先后到东源县顺天镇金史村、大坪村,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源城区埔前镇陂角村实地走访,了解我市在“决胜脱贫攻坚任务”“乡村振兴三年取得重大进展”和“脱贫攻坚产业化长效机制和富民兴村产业发展”的落实情况。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市相对贫困人口和相对贫困村全部达到出列标准。

微信图片_20201225162804_副本.jpg

座谈会上,马光瑜对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河源开展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探索,成效显著。他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河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建立健全脱贫长效机制;把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因地制宜探索乡村振兴特色之路。

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白洁,河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赖小卫,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谢建华、专职副主任谢学良,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叶志亮,市扶贫工作局局长钟志坚,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袁成章以及市自然资源局、市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