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发挥界别优势,助力河源发展!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界别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12-25 16:50

发挥界别优势,助力河源发展!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界别工作

 

12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率调研组到我市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发挥界别作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市政协主席张丽萍、副主席刘振林参加调研活动。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张丽萍、刘振林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政协及界别工作开展情况;两位省政协委员、两位市政协委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发挥界别作用谈了看法和建议;调研组与省、市政协委员代表就如何发挥界别作用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林雄对我市各级政协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表示肯定,认为河源市政协在发挥界别作用方面有探索、有创新,首先是在全省率先成立了乡镇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实现政协基层组织工作全覆盖,加强了与基层群众的沟通联系,极大地发挥了基层政协委员作用,值得学习推广。其次是河源市政协委员直播间节目,针对民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通过跟踪提案落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传递政协声音,充分展现界别委员风采。

界别是人民政协的显著特色和突出优势。林雄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发挥界别作用的意识,在优化界别设置、创新界别履职形式、健全完善界别工作机制等方面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发挥界别作用的新办法新途径,创新搭建界别协商议政平台,强化反映社情民意的职能;鼓励和支持界别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密切委员与界别群众的联系,通过界别渠道,团结服务好广大界别群众,做好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工作,当好群众的“代言人”,推动形成强大发展合力,助力河源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林雄一行到苏家围、广东中兴绿丰发展有限公司柠檬基地以及广东融和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开展现场调研。

东源县委书记孔德胜,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东源县政协主席黄海泉,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叶发兴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