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委员紫金活动组外出调研考察历史文化遗迹传承、发展和保护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1-21 08:58

市政协委员紫金活动组外出调研考察历史文化遗迹传承、发展和保护工作

 

近日,紫金县政协主席刘向红率市政协委员紫金活动组和部分紫金县政协委员到揭阳市、潮州市调研考察历史文化遗迹传承、发展和保护工作。惠来县政协、湘桥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121085633.jpg

在揭阳市,调研组先后到惠来县靖海镇客鸟尾、靖海古城、神泉镇澳角炮台等地实地考察调研,仔细听取惠来县政协的介绍,深入了解古村落、炮台等历史遗迹的由来、保护和利用情况。在潮州市,调研组深入湘桥区广济桥、广济楼、东门街、牌坊街调研古城区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了解文物修复保护、非遗文化传承、文旅资源开发等方面情况,就政协组织如何在历史文化遗迹传承、发展和保护工作中发挥作用与湘桥区政协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揭阳市惠来县、潮州市湘桥区历史遗迹、古城区的修缮保护、历史文化名城打造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走访,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履职实效,推动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