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召开提案立案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3-10 09:22

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召开提案立案会议

 

3月3日,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在市区召开政协河源市七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立案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添胜、副秘书长朱少道出席会议;提案法制委员会主任吴金水主持会议。

据了解,截止2021年3月2日,政协河源市七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68件,各民主党派牵头提交提案35件,政协专门委员会牵头提交提案12件,联名提案48件;参与提交提案的委员173人。

与会人员本着尊重提案者权利、强调提案质量的原则,根据《河源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河源市政协提案审查和处理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对提案进行严格审查,立案129件,立案率为76.8%。

会议认为,提案者的质量意识普遍增强,建言资政水平大大提高,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针对“融深”“融湾”、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产业体系、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力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积极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