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3-19 08:48

市政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3月15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七届五十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贯彻意见。市政协主席钟挥锷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19084621.jpg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学习的过程成为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思想认识和广泛凝心聚力的过程,增强携手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国两会提出的新判断、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和省、市工作安排开展好今年重点工作,做到持续深入善履职为人民、助开局谋新篇、聚中心促发展、凝共识聚合力,聚焦我市建设高质量公共卫生体系、教育体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助力“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落实“1+1+9”工作部署、推进“融深”“融湾”、加快打造三大高质量发展平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认真开展专题协商、调研视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推动更多议政成果进入党政决策程序。

会议要求,市政协党组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之中。

市政协副主席何伟强、黄晨光、唐汉芳、李衍楠、肖朋添、刘伟德、黄添胜、刘振林,秘书长何安琼,市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专职常委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