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5-12 15:25

市政协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4月下旬至5月上旬,市政协副主席刘振林率领市政协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深入源城区、紫金县、龙川县、东源县、灯塔盆地农高区、江东新区等地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512152308.jpg

调研组深入县区工业园区、现代农业园区、政务服务机构及相关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调研组与工业园、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我市营商环境的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相关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512152316.jpg

刘振林在调研中表示, 市委、市政府和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优化政务服务和改善营商环境,成效明显,亮点颇多,有力推动了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振林强调:一要持续深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营商环境建设永远在路上,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久久为功的精神持续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二要加大改革力度,针对营商环境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发力攻坚,营造与大湾区趋同的营商环境;三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四要进一步加强营商环境的基础建设,尤其是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的建设,提升社会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市政协副秘书长廖洪滨、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叶发兴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