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唐汉芳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9-17 11:14

9月1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唐汉芳率队到市教育局督办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1631848325445037378.jpg

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教育局汇报了《关于推进河源市中小学公办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提案》的办理情况,河源市深河中学、河源市第三小学分别就本校开展集团化办学情况作了汇报;提案人代表与办理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唐汉芳充分肯定了提案承办单位在办理提案工作中的举措和成效。唐汉芳强调,河源作为粤北山区城市,基础教育薄弱、人才流失严重、优质师资及其他教育资源城乡分布不均等问题长期存在。市教育主管部门要想方设法突破这些教育瓶颈,更大程度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让优质学校先进的管理理念、优秀的教师队伍辐射到更多的家庭、更多的孩子。要积极探索实施集团化办学模式,通过“名校+分校,名校+新校,名校+弱校”的办学方式,输出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经验和校园文化,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有机共享,进一步缩小区域间、校际间的发展差距,全面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根据河源基础教育发展实际做好规划,以同一制度体系为框架同步推进工作,实现集团管理一体化、教育教学一体化、考核评价一体化,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研实效,优化教育质量。

市政协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罗良海和提案人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会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