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领导率队开展联镇包片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9-30 11:17

黄晨光率队到龙川县开展联镇包片工作

 

9月27日至28日,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率队到龙川县岩镇、赤光镇、新田镇、廻龙镇开展联镇包片工作。

1632971714129088178.jpg

黄晨光一行先后到岩镇实地考察平越村村容村貌、河源龙川县瑀浩农牧有限公司鹌鹑养殖业发展情况以及岩镇街道农贸市场;到赤光镇实地考察大洋村抗美援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乡村文旅项目绿油花果树小镇;到新田镇实地考察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和双柳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到廻龙镇实地考察圩镇建设和罗回村基层党建工作,并分别在各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询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黄晨光对各镇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二要维护社会稳定,认真做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群众工作,理顺情况,化解矛盾。三要毫不松懈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美丽乡村。五要重视乡村教育,营造良好教育环境,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龙川县政协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唐汉芳到和平县开展联镇包片工作

 

9月26日至27日,市政协副主席唐汉芳率队到和平县礼士镇、东水镇、林寨镇开展联镇包片工作。

1632971749535020949.jpg

唐汉芳一行深入所联系镇的田间地头、村委会、中小学校、种植基地等实地调研,并分别在所联系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镇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各镇的基层党建、干部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规划等相关情况。唐汉芳对各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各镇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干部队伍作风扎实,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唐汉芳强调,联镇包片工作是市委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有力举措。在推进联镇包片的工作中,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基层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基层;二是联镇包片必须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开展工作,结合当地实际做好统筹规划,深挖特色乡村文化和民间手工业,利用现代乡村产业去推动民间手工产业的传承和发扬,利用特色乡村文化引领乡村生态旅游发展,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三是充分利用好“灯塔盆地农业示范基地”的平台,吃透灯塔盆地农业示范基地优惠政策,挖掘当地产业优势,找差距,补短板,主动作为,深度融入灯塔盆地农业示范基地一体化建设,扶持打造当地农业龙头产业,增加集体收入,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市政协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主任罗良海参加活动。

 

刘振林赴紫金县开展联镇包片工作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刘振林赴紫金县开展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

1632971775704021201.jpg

刘振林先后到紫金县水墩镇雅布村翠萱岭茶叶产业基地、南岭镇庄田村乡村振兴茶旅融合发展产业基地、苏区镇小北村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实地查看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每到一处,刘振林都仔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和不足等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了水墩镇、南岭镇、苏区镇的情况汇报后,刘振林对他们过去一年工作成绩和当前的工作规划表示肯定。

刘振林要求,一是深化《市领导同志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制度》的认识,此项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1+l+9”工作部署,推动各类资源和力量下沉,支持帮助乡镇解决实际问题,指导乡镇根据不同片区功能定位,着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乡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乡镇班子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对照文件要求,结合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工作要有系统性、可持续性和一贯性。三是要注重工作方法,上下联动。突出工作重点和亮点,抓党建、抓队伍建设,用制度管人,用目标激励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乡镇产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四是细化责任,狠抓落实。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叶发兴和紫金县相关领导等参加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