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机关开展观看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10-15 09:45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取得的学习成果,10月14日,市政协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吸取奋进力量。

1634262228859092066.jpg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在装备实力远远不如美军的情况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观看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全神贯注,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跌宕起伏的剧情,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大家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残酷的战争,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党员干部,让大家对中国志愿军肃然起敬。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担当作为,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扎根人民,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全面融入两个合作区建设,奋力推进“示范区”“排头兵”建设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