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的广东宣讲报告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10-22 10:55

10月20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广东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民革中央原副主席修福金以“纪念辛亥革命,共襄民族复兴伟业”为题作宣讲报告。广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报告会。

1634871194598045581.jpg

修福金在宣讲中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他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报告会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王荣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铭记辛亥革命历史启示,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继承辛亥革命精神,把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要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发扬“敢为天下先”的优良传统,加强前瞻性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广东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创建于2018年,是全国政协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成果的一项履职创新探索,今年还将围绕有关主题开展宣讲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李衍楠、刘伟德、刘振林和秘书长何安琼,住河源市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委员代表、市政协机关副处以上干部以远程视频形式收听收看了此次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