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2021年市政协常委暨机关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及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深圳开班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11-01 15:33

10月26日,2021年河源市政协常委暨机关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及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深圳大学罗湖校区开班。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振林作开班动员讲话。深圳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瑜出席开班仪式。

1635751925368088156.jpg

刘振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起源地和新时代在更高起点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宣示地,是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和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此次学习培训,有助于参训学员在思想上感受特区改革的力量,强劲创新的动力,进一步开拓视野和丰富理论素养,为更好履行政协职能夯实基础。刘振林强调,全体学员要勤学善思,提高本领,结合我市“示范区”“排头兵”和全面融入两个合作区建设的发展目标,围绕市委“六抓六促”具体工作部署,在深圳敢闯敢试、解放思想、海纳百川、创新进取的精神中启发助力河源发展的新思路,以更高政治标准、更强履职本领、更好工作状态,为河源高质量发展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努力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动力和本领,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河源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遵守纪律、端正态度,珍惜机会、增进交流,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学习、生活、作息等各项规章制度,毫不松懈抓好学习培训期间疫情防控等管理的各项工作,确保此次学习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课程包括党史学习教育、政协知识《百年辉煌党史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时政热点《疫情下中美贸易博弈影响与反思》等,以及到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前海自贸区等地现场教学,并开展分组讨论,交流心得体会。

为加强对学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次培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3个临时党小组,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朱少道任临时党支部书记。10月25日,朱少道主持召开了临时党支部(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了河源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提出的《关于赴深圳举办培训班的疫情防控建议》,并对学员培训期间注重学习实效、严守学习纪律、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等提出了要求。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常委以及市、县(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