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专题调研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11-12 10:02

11月10日,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凌锋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战”民主监督调研。副市长何伟良、市政协副主席李衍楠陪同调研。

163668246677004962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源城区埔前镇上村村、陂角村以及东源县义合镇水质净化厂、义合镇下屯村等地,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相互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思路、模式和运行成效。

调研组对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河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有效提高生活污水治理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调研组建议,河源要因地制宜,做好规划,科学选择治理模式和处理工艺,继续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要加强日常监测,建立健全长效运营管护机制,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发挥实际效用;要广泛宣传发动,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以及运行维护工作中来,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保障措施,不断加大投入,持续抓好落实,为全省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东源县政协主席黄镜明,市政协副秘书长朱少道,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黄聚平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