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钟挥锷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第87次党组会议暨七届第59次主席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11-18 09:52

11月16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挥锷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第87次党组会议暨七届第59次主席会议。

1637200273846066785.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点任务,为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围绕河源数字产业发展,挖掘数据资源优势,助推河源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努力为河源数字经济找到新的突破口和增长点,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为河源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提供政协智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中,宣布提高开放水平、扩大合作空间、加强服务领域规则建设、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一系列举措,充分展现了中国推动服务贸易发展、使各国人民共同享有服务贸易增长成果的胸怀和担当,充分彰显了中国坚定实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始终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决心和信心。要深刻认识服务贸易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抓住“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落实市委“主动参与、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全面融入两个合作区建设”的工作部署,为河源深化服务贸易开放合作、加快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政协河源市八届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审议了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提交的《关于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以及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提交的《关于有效减轻中小学生课业和课外负担的调研报告》;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唐汉芳、李衍楠,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庞启彪,市政协副主席肖朋添、刘伟德、刘振林,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专职常委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