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七届二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12-29 14:59

市政协七届二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12月23日,市政协主席钟挥锷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二十六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回答了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系统科学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法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加快建设法治国家、法治社会,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目标、政治方向、重要地位、重点任务,发自内心尊崇法治、时时刻刻敬畏法律,身体力行遵纪守法,努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紧紧围绕市委推进法治河源建设的工作部署,组织好议政调研和协商监督,引导和推动政协委员学法用法,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贡献力量。

会议协商通过政协第八届河源市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委员名单。

会议还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宜。

市政协领导黄晨光、唐汉芳、李衍楠、庞启彪、肖朋添、刘伟德、刘振林、何安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