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钟挥锷主持召开市政协八届第1次党组会议暨八届第1次主席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2-01-17 15:19

1月14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挥锷主持召开市政协八届第1次党组会议暨八届第1次主席会议。

1642403893399020461.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在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市政协领导班子分工事宜;审议了市政协领导班子2021年度工作总结。

会议强调,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任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使政协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服务全省大局上下功夫,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突破重点难点上下功夫,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力量。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围绕市委部署要求,找准政协履职的立足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紧扣“五大产业”,聚焦“七大行动”,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出谋划策,为党委政府提出更多睿智之言、管用之策。

钟挥锷强调,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要按照分工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熟悉工作,转换角色。要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政协章程和业务知识学习,尽快熟悉业务、进入角色,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三要务实担当,履职尽责。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市政协工作职能,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认真履行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四要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立清正廉洁良好形象。

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廖继聪,市政协副主席谢新添、黄晨光、唐汉芳、刘伟德、张小可、谢红英、孙宇红,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专职常委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