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河源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临时党委会议暨各讨论组临时党支部书记会议召开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2-01-05 13:38

1月4日上午,河源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临时党委会议暨各讨论组临时党支部书记会议召开。临时党委书记钟挥锷主持会议。

1641361081363099238.jpg

经市委批准,河源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期间成立临时党委,钟挥锷任临时党委书记,市委常委廖继聪任临时党委副书记。各讨论组设立临时党支部及党小组。

会议指出,河源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齐心协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临时党委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高质量完成会议各项任务提供保障。要带头讲政治,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临时党委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章办事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和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共同落实好党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要带头讲担当,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深刻领会把握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听取和审议好各项报告,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事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通过大会协商平台共商发展大计。要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坚决执行省委、市委的决定,带头贯彻落实组织意图。要带头讲纪律,集中精力开好会议。引导全体与会人员严格遵守会风会纪和各项保密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换届纪律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责任措施,做细做深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就会风会纪及组织工作提出了要求。

       临时党委委员,各讨论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